房山区总工会关于2018年区级职工书屋示范单位评选情况的通报

    燕山总工会,各乡镇、街道总工会、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各委、局、公司及直属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提高职工精神文化素质2018区工会组织依托职工书屋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充分体现出“职工书屋”作为职工素质教育的“文化加油站”作用,并逐渐受到基层工会和爱好学习的职工重视和喜爱。为了推动全区“职工书屋”的发展建设,2018年区总工会继续开展了关于区级“职工书屋”示范单位申报评比工作,根据区级“职工书屋”的建设及申报条件,河北镇东庄子村联合工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13家单位被评为区级“职工书屋”示范单位。(名单附后)截止2018年,全区已评出区级“职工书屋”86家。

    建设“职工书屋”是为了发挥它的文化平台作用。区法院工会的做法尤为值得学习:他们以“职工书屋”吸引职工,利用院内海量图书、学术期刊杂志、教育培训部门数字学习资源等,不断丰富知识门类;打造文化咖吧、文化沙龙、天平书社等文化活动场地,为干警积极参与文化活动提供条件;组织会员集中学、吸引会员主动学、引导会员持续学,形成全员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区京房国鑫、碧圣水务、拱辰光合文创等一批工会“职工书屋”的做法同样值得推荐。

    区总工会希望全区各基层工会向他们学习,抓住申报工作契机,依托“职工书屋”创建工作,大力培育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发挥出工会“职工书屋”应有的作用对以上获得荣誉称号的示范单位区总工会将配发牌匾和书籍。

     

    附件:房山区总工会2018年区级 “职工书屋”示范单位名

     

    房山区总工会    

    2019428  

    附件:

    房山区总工会

    2018年区级 “职工书屋”示范单位名单

     

    房山区级职工书屋示范单位:

    1、房山区河北镇东庄子村联合工会

    2、北京美康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工会

    3、房山区琉璃河镇辛庄村工会联合会

    4、房山区琉璃河镇李庄村工会联合会

    5、房山区拱辰街道办事处拱辰北大街社区工会联合会

    6、房山区青龙湖镇南观村联合工会

    7、房山区青龙湖镇果各庄村联合工会

    8、房山区石楼镇梨元店村联合工会

    9、北京市燕山地区国家税务局工会

    10、房山区燕山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会

    11、房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

    12、房山区河北中心卫生院工会

    13、房山区纪委、区监委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