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企业民主管理征文活动的通知

    燕山总工会,各乡镇、街道总工会,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各委、局、公司及直属基层工会:

    为纪念推行厂务公开工作20周年,根据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企业民主管理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区总工会决定举办企业民主管理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总结近年来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研究分析新形势下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基础理论、发展规律和面临的主要问题,推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创新发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二、征文主题

    1.围绕企业民主管理基础理论,紧密结合区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及企事业单位推行企业民主管理的工作实际,认真总结近年来推行职代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制度的经验和成效。

    2.深化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认识,探索新形势下企业民主管理发展趋势和创新形式,提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举措建议。

    围绕以上两个方面,选取某个主题进行撰写,题目自拟。

    三、征文相关要求

    1.征文体裁可以是理论文章、调查报告、案例分析、经验总结,也可以是心得体会。

    2.征文应当主题突出,观点正确,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有较高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3.要体现原创性,结构严谨、说理充分、论据真实、语言流畅。凡论文行文中出现引文,均须注明出处,并按照规范格式进行注释,以尾注形式依次编号排列在论文最后。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

    4.征文一律以A4纸格式排版(论文页边距为上3.3cm,下2.6cm,左2.7cm,右2.7cm;正文标题用2号华文中宋加粗,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级标题为3号黑体字,二级标题为3号楷体字),并于文稿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四、征文时间

    从通知下发之日开始,截稿日期为2018年9月10日。

    五、征文组织工作

    各单位要重视此次征文活动,以此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广泛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党政干部、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等积极撰稿,组织一批高质量的文稿。

    六、征文的评选

    区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各推荐1篇,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及直属基层单位工会各推荐1篇,由区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征文进行评选,择优推荐到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编撰成册,并推荐参加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征文评选。

    请于截稿日期前,区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基层工会将推荐征文的电子版发至区总工会权益部。

     

    联系人:刘永久

    电  话:81389319

    邮  箱:qzghcwgk@163.com

     

     

                                                                              房山区总工会

                                                            2018年5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