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 倡议书

    全区各基层工会、职工朋友们:

    绿色家园、美丽房山,是全区人民期盼的愿景,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提升环境质量的长远目标。想于斯、建于斯,楼高百尺、建于微末,大美房山,需要人人努力、人人践行。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区总工会向全区各基层工会和职工朋友们发出“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的倡议:

    做绿色办公的先行者。主动践行节水、节电、限温标准,限开空调,多走楼梯,电子办公,步行单车公交出行,多用日光照明、高效照明,节水集水珍惜水资源。6月13日区直机关主动践行能源紧缺体验,办公区域限开空调,日光照明,三层以下停开电梯,双面打印,工作人员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一步提高能源危机意识和高效利用意识,身体力行节能减碳。

    做绿色生产的践行者。企业单位主动采用绿色、清洁、循环的生产方式,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打好燃煤改造歼灭战、能源优化持久战;培养优质、健康、节约的消费模式,选用高效节能设备,推广绿色建筑,应用新能源车辆。勇当绿色领跑者、低碳急先锋。全国低碳日,工业发展应以日为年,常树绿色理念,恒做低碳施为。

    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集腋成裘,节约每一度电,避免“白昼灯”、杜绝“长明灯”、扼杀“电老鼠”;积水成渊,珍惜每一滴水,杜绝“长流水”,循环集约用水;积土成山,节约每一颗米,“光盘”为荣,“剩饭”为耻;分类处理,变废为宝;少用一次性制品,多用耐用品。植根绿色理念,人人践行、处处共为。

    “积跬步至千里”、“汇细流成沧海”。值此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之际,号召全区各基层工会、职工朋友们“成于思敏于行”,勇作为齐努力,共同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做出积极贡献。

            房山区总工会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