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社区药师、医师处方点评技能大赛 房山区分赛圆满完成

      近日,北京市处方点评组与房山区卫计委共同组织进行了房山区分赛。来自2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48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整个比赛共分小试牛刀 、再接再厉 、再战江湖 、背水一战四个环节。

      大赛以“提高处方质量,促进合理用药”为宗旨,以社区医师、药师为重点,以处方点评基础知识题和案例题为内容,以专家现场评分集中点评为原则,展示社区医务人员的专业风采,带动学习与交流,共同提高执业水平。                        

      经过四个回合的激烈角逐,河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琉璃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优秀单位奖。来自良乡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美菊、蒲洼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杨欣建、河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双宇获得最佳个人表现奖。此次大赛将进一步提高社区诊疗水平,对建立分级诊疗制度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