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赴房山区阎村镇调研“区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2023年3月10日市总工会权益工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邵英男带队市总权益工作部、法律服务中心、社会联络部一行6人到房山区阎村镇调研指导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王红英,阎村镇党委副书记隗功博以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阎村镇总工会职工活动中心各类培训教室及职工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职工之家、党群活动中心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随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随后,调研组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王红英主持。首先,调研组观看了阎村镇宣传介绍片,听取了阎村镇和房山区“区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汇报。近年来,房山区总工会始终把深化工会自身改革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推动全区各级工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按照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关于“区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求,房山区总工会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市总工会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区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出房工群英“点匠台”品牌,组织实施六大行动,在全面推进“六大房山”建设中找准工会组织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勇当“一区一城”新房山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总裁马小兰介绍了园区整体概况,就如何发挥园区优势做好职工之家等服务职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邵英男部长对房山区总工会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给予肯定他表示要围绕热点创造亮点,形成全区工会品牌;要围绕“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创新开展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