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荣获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近日工人日报公布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其中燕山地区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荣获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始终专注于技术创新,致力于打破国际垄断、突破我国面板产业在高速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显示材料配套瓶颈、提升我国新型显示材料整体水平。

    在产品结构上,逐步从过去以TN、STN为主的业务架构转变为以高性能TFT混合液晶为核心的业务格局,销售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持续提升,使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在研发中心攻难克坚、技术革新的道路上,树立了一个个发展里程碑。2020年,成为北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的战略供应商,确立了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2020年6月被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2020年7月9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来访,肯定了八亿时空的发展成果,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2020年7月22日,在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指导、证券日报社主办的“2020科创领军者峰会”上,八亿时空作为科创板液晶显示材料第一股,荣膺“研发投入领航奖”;2020年11月4日,在第四届京津冀石墨烯大会 “2020京津冀石墨烯大会暨产业领袖峰会”上被授予“科技创新企业先锋奖”。

    截止2021年12月底,公司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500项;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制定首批液晶材料国家标准《TFT单体液晶材料规范》、《TFT混合液晶材料规范》、《普通单体液晶材料规范》、《普通混合液晶材料规范》。

    “彩色STN-LCD液晶材料6300型”混合液晶产品荣获国家科技部等四部委联合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在MP4和手机等领域广泛应用;率先推出车载用负性混合液晶材料,在车载面板显示领域成功应用;薄膜晶体管(TFT)领域 “FSS模式用薄膜晶体管液晶材料产业化”项目被国家科技部列为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最终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权的高性能薄膜晶体管(TFT)混合液晶产品体系;高性能薄膜晶体管混合液晶系列产品中的IPS-TFT率先对我国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规模化供货,打破了少数外国企业长期对该产品市场的垄断。

    在国内首次开发出彩色STN-LCD液晶材料,产品实现了产业化,车载VA液晶开发项目、快门光阀式3D眼镜用液晶材料开发项目等多项研发成果投产,为公司创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曾荣获一系列奖项:

    2016年 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参展产品金奖

    2017年 北京市科技进步奖

    2020年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北京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2021年“创客北京2021”能源、材料与环保行业一等奖

    2021年“创客北京2021”企业组三等奖

    也因为研发中心的突出表现,公司在2020年 被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北京知识产权试点单位;2021年被评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2年被评为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研发中心带头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发挥“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引领作用,以一流的科研技术服务,创造价值。公司也将充分发挥“全国工人先锋号”示范、引导、带动和激励作用,进一步提高员工队伍素质,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与房山区科技发展同频共振,为中国显示材料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