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送爱心,月圆情更浓│京房国鑫公司开展献爱心慰问活动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2021年9月9日、10日,临近中秋、国庆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北京京房国鑫物资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国鑫公益志愿队的队员们分别到琉璃河敬老院和大石窝镇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献爱心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精心挑选的月饼礼盒、电器设备以及生活必需品,送上了温馨的祝福。

    “老人们早就盼着你们来了,欢迎你们!”,刚一走进琉璃河敬老院,孙院长就亲切的跟我们打招呼。虽说当天的天气阴沉沉的要下雨,但还是没能阻止志愿队员们风雨兼程的脚步,真心实意地赶过去看望惦记的老人们。因为坚持每月至少到一家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已经成为国鑫公益志愿队五年来对老人们不变的承诺和最开心的事情。

    大石窝镇社会福利中心于2003年由镇政府投资兴办,是一家以五保和空巢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养老福利中心。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这里开展慰问活动,老人们见到我们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大石窝镇民政科隗科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感谢,且得知我们五年如一日的开展爱心活动后,对国鑫公益志愿队一直以来的志愿服务与爱心壮举表示赞许。

    慰问活动现场,钢材物流中心、燕阳兴公司和机关的同志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手语舞《团圆》《感恩的心》,宏达永顺公司、昊联海成公司的同志们表演了诗歌朗诵《红色血脉》,集体表演合唱《歌唱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节目的时候,能看出来有的老人对革命歌曲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激昂的音乐声一起,他们忍不住热泪盈眶,有的还跟院长和其他老伙伴儿们拍手跟唱,志愿队的同志们也被老人们的激情所带动,都一起拍手合唱。一时间,歌声、掌声、笑声融合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尽享天伦之乐、和谐幸福的图画。也许,正是这种感动让志愿队员的参与热情和奉献行动越来越坚定,越来越真挚。听院长说,今年春天,昊联海成公司捐赠给养老院的蔬菜种子,长得很好,早已成熟、收获,老人们都尝到了绿色、健康、美味的佳肴。

    这次“两节”之前的公益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的理念已深入志愿队员心中,大家不仅更加乐于奉献爱心,同时也十分享受这份源于奉献带来的喜悦。润物无声之中,国鑫人向善向好的正能量已然逐渐强大,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面对困难和挑战的勇气和信心越来越足,智慧越来越多,能力越来强,这应该就是“国鑫公益志愿队”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最大意义所在!

    今年正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京房国鑫公司党总支切实把敬老爱老的公益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引领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国有企业的责任意识。今后京房国鑫公司将努力发挥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将志愿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使之成为国鑫公司实现较好发展的源源不竭的思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