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房国鑫公司开展“助学筑梦铸人 共圆复兴梦想”活动

    牵动莘莘学子的高考终于“花开有主”了,一张张录取通知书正在纷纷送往考生手中,这些幸运的学生因此迎来了他们为之拼搏、期盼已久的大学生活。

    2021,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又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的里程碑之年,对于这些学生来说,国家梦想与自我梦想双双成真,同心同圆,确实意义非凡!

    当前,正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京房国鑫公司党总支切实把今年资助困难大学生的公益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全面部署,特别是针对本区的六所高中校的应届高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继续开展“助学筑梦铸人、共圆复兴梦想”的主题公益活动,希望他们在求学成才的道路上,能得到国鑫公益志愿队和更多爱心人士的鼎力资助!

    2021年8月18日至23日北京京房国鑫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北京燕鸿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悦木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到学校或在公司、先后进行了爱心助学活动。

     

    今年的助学活动得到了房山区红十字会的全方位支持,他们搭建助学直通渠道和专项公益平台,为四家公司提供了便利条件,实现了公司到校、到人的直接定向捐助。这次共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59人,资助金额47.2万元,受资助大学生分别来自房山中学、良乡中学、北京四中房山分校、房山实验中学、周口店中学、坨里中学、北师大良乡附属中学等高中校。这四家企业分别对接1-2所学校,为每名受助学生提供8000元的生活费,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

     

    在这次系列的助学活动中,京房国鑫公司邀请房山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公司进行座谈。

    8月19日上午,房山中学的德育副校长晋朝青老师、宏志班管理委员会主任隗金枝老师带领12名受助学生,向国鑫公司领导赠送了锦旗和证书。

    同时,隗金枝老师介绍了学生们的相关情况,晋校长重点介绍了房山中学的今年高考的主要情况。

    他说,房山中学历史悠久、文脉深厚、校风纯正,特别是在“房中宏志班”的带动和鼓励下,这些年,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大学生和各类人才,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希望各位受助学生能奋发图强,牢记京房国鑫公司的叔叔阿姨和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掌握本领,只争朝夕,以“房中宏志精神”为动力,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打下坚实基础。

    京房国鑫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梅雪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第一,要自强不息。人生所有遇到的困难都是用来战胜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考上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高考的挑战你们赢了,人生路上还会有更多的挑战等待同学们去跨越和突破,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源源不竭的动力,不畏艰险,砥砺前进,坚持真理、坚守梦想,奉献青春、不负韶华。第二,要志存高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目标,要有家国情怀,把实现人生理想和实现国家梦想化为同心圆,以“大我”为成就“国之大者”而不懈努力奋斗。第三,要厚德载物。用实际行动展示房山学子的风采,传承房山红色革命基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以“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的人生哲学理念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敢于担当的精神追求,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坚定信仰,把光辉的青春书写在百年逐梦的征程中,把青年的贡献播撒在复兴伟业的实践里。

    活动最后,老师、同学们和京房国鑫的同志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人生中难忘的一刻。

    看到这些照片,仿佛那首欢快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在耳边响起......,是啊,再过二十年,百年梦将圆,我们再来相约聚会。到那时,相信同学们都能成为报效国家的有用之才,也相信他们都能实现心中最美好的梦想!

    “助学筑梦铸人,共圆复兴梦想。”京房国鑫公益志愿队与莘莘学子的牵手同行,会一直坚定地走在前进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