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社工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热情,5月8区总工会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到对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的参观学习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一起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起因、经过及深远影响,对纪念亭的建筑及分别对周围的文字进行了参观和阅读,感受着在那个血雨腥风、战火卓绝的岁月里,革命先烈为取得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精神。随后,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前,全体团员青年们肃穆伫立,右手握拳,面对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誓词,铮铮誓言在山林中回荡,大家仿佛感受到了1935年“一二·九”运动时青年学生们的爱国激情。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真实地感受到,为了爱国救亡的抗日运动,仁人志士们前仆后继,无怨无悔一路走去的决心。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增强忧患意识继续传承革命先烈忠诚本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