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发改委工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线上答题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职工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12月21日,燕山发改委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垃圾分类线上答题活动,为垃圾分类源头管控发挥作用。

    垃圾分类线上答题共30道题目,内容围绕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主要检验职工对于生活中常见垃圾分类的掌握程度,加深大家对于垃圾分类常识的了解。有个别题目答错率相对较高,如“用来装饰的假花属于哪类垃圾?”正确答案应该是“可回收物”,许多职工选成了“其他垃圾”;“蟹壳属于哪类垃圾”? 正确答案应该是“厨余垃圾”,许多职工选成了“其他垃圾”等一些问题。线上答题完毕后,职工可通过“查看答题解析”查看正确答案,完成相关知识的查漏补缺。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活动线上答题活动,不仅进一步在职工中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同时还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也更清晰地掌握了垃圾分类常识。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燕山发改委工会将继续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引导、组织广大职工参加垃圾分类各项活动,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