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指导委员会、房山区总工会开展通用能力培训工作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为推进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不断提高房山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的通用能力和职业技术水平的综合素质,加强房山区工会会员单位的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加强团队管理,增强心理健康与人生幸福感,杜绝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一线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由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指导委员会、房山区工会,北京市开放大学房山分校,参与实施了相关单位的全年教育培训课程,根据培训计划,20201011分别对我区的北京环卫集团房山有限公司、北一良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教育人数650教育内容包括:职工实用法律基础、自我发展与团队管理、心理与健康等。培训过后对符合考核要求的学员都进行了相关学科专业的考核。通过反复性的教育培训及考核,提高了相关岗位一线职工的法律、心理安全意识,为实现自我发展与团队合作目标奠定基础。

    此次培训重点进行了心理健康管理与人生幸福感的教育,始终坚持在疫情面前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正常生产过程中必须遵守有关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团队管理,建立、健全团队合作制度,完善各种心理和身体条件,确保快乐生活高效生产的状态。获得生产保障的权利,并应当依法履行各种生产方面的义务。灵活应用心理健康管理的各种手段。

    通过此次培训,始终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管理,尽可能地提高职工在疫情面前能健康快乐地工作,提高全员心理健康意识,规范团队的合作,杜绝各种因心理压力产生的不良行为,发挥各自职能,为职工提供一个良好文明,和谐的生产环境。另外要适时增加培训内容和频率,针对不同工种进行不同的教育培训,切实做好房山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的通用能力和职业技术水平的综合素质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