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远隆基工会开展“关爱自己、守护健康”职业病防治讲座

    为更好地服务职工,普及健康知识,昊远隆基公司工会聚焦职工切身关注的健康热点问题,于9月21日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红色流动先锋队健康大讲堂流动医院院长尹泉主任等一行人,来到昊远隆基开展以“关爱自己、守护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昊远隆基各基层工会4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派出了康复科、中医内科、针灸科等多个科室的5名资深专家,以解除职工群众疾病隐患、强化职工群众卫生健康意识为出发点,采取中医把脉、手诊、局部调理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对职工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常见病、职业病、慢性病、自身固有的一些不适症状进行义诊。

    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一边认真的倾听职工健康诉求,一边耐心的回答们咨询的问题。针对每位职工的不同情况,医生耐心地叮嘱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知识,提出合理膳食、居家护理、有氧运动等指导意见,争取做到未病先防,轻症防重。

    此次义诊, 既体现了公司对职工的关爱,又帮助职工被动管理转变为主动防护,从要我健康转变为我要健康为职工带来健康知识的同时,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