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街道总工会开展“垃圾分类”主题亲子活动

     

    为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房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根据迎风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整体安排,结合5.15国际家庭日及6.1儿童节重要时间节点,5月24日上午街道工会组织地区17户职工家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在“风之尚”院内露天开展,风淡云轻,每组参赛职工家庭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微笑。参与家庭及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工作人员发放垃圾分类相关宣传材料。随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17个家庭通过抽签分成两个组,开展知识答题、互动模拟分类等环节的活动。活动过程中家长与儿童分别答题,家长抽取卡片儿童模拟投放,有欢声笑语也有遗憾沮丧,但更多的是家长与儿童的互动、家庭与家庭的互动、家庭参与活动的热情及工作人员的细致与认真。最终通过工作人员计分计时汇总出各家庭总成绩,产生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和5名积极参与奖。

    本次活动通过家庭亲子参与的形式,有效的宣传了垃圾分类意识和具体的分类知识,通过小手拉动大手养成自觉垃圾分类习惯,通过一户户职工家庭带动整个迎风地区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下一步街道工会将持续结合街道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及家庭,为地区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