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总工会深入基层工会做好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工作

    518日,燕山地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在东流水工业区组织的工会业务培训中,就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培训,参加培训的有东流水工业区工会联合会和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工作人员。

    本次培训是燕山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工作计划之一,也是在东流水工业区工会联合会工作人员调整,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建会,将独立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需要。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意义和市总、区总的要求,工资集体协商的程序及注意事项、工资集体协商协议文本各文件的说明和在实践工作中的要求、备案事项、质效评估工作的要求。本次培训针对区域和企业独立协商的不同特点,分别进行了讲解,系统地以集体协商工作的程序为主线、以质效评估工作为索引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协商为落脚点,增强了集体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以后的工作中,燕山总工会将按照工作安排,根据区总要求和燕山地区的实际情况,深入做好集体协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