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镇三举措做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不脱钩。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组织调度,同时出台安保维稳《实施方案》,落实信息预警、矛盾排查、信访化解、重点稳控各方面责任分工。专门召开2次党委会议和2次安保维稳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两会期间安保维稳方案,逐案逐人逐事落实措施,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二是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预警工作镇政府联合各村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滚动排查,最大限度的动员网格员、村民代表、老党员等,及时搜集情报信息,坚持集中会商,每日研判确保维稳信息早发现早处理。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案落实包案领导,稳控化解责任,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人一组”的要求落实稳控措施,防止矛盾上行。同时,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方案,确保遇有情况,处置及时,化解得当。

        三是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严格规范和落实处级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工作的要求,抓好接访保障、登记处理、包案化解和督导跟踪等环节,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相结合方式,落实领导接访计划,依法依规依政策落实群众诉求,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信访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