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镇三举措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一是组织多层次的专题教育培训。为全面贯彻落实强制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举办镇级、村级、专业清洁队伍垃圾分类讲座,通过集中和分组的培训讲解方式,详细解读强制分类标准,讲解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的相关知识,增强不同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督导队伍建设。成立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小组,各村指派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宣传员,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帮助、指导和登记村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同时,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三是营造社会面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在传统媒体方面,与广播、报纸等媒体积极互动,采用刊播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编播专题报道等形式,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宣传;在新媒体方面,借助“河北镇党建”微信公众号、河北镇微博,及时推送垃圾分类各类信息;在户外广告方面,在村社公共区域张贴硬质条幅、软质条幅共72张,同时,开展垃圾分类进村、进家庭活动,到户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宣传生活垃圾、废弃防护用品分类处置的正确方法,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处置方法和操作流程等,激发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