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卫计委岗位练兵区级复赛圆满完成

    为深化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提高房山区社区卫生技术人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房山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百日练兵”区级全科医生团队复赛。

    本次区级复赛的24支全科医师团队在各自社区中心初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本社区参加了此次区级复赛。比赛评委由区良乡医院、区第一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专家担任。在复赛过程中,团队全科医生、社区护士、防保医生协作配合,模拟接诊流程共同完成诊疗操作,主要考察全科医生团队对高血压、2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社区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技能操作、健康指导以及老年人健康管理等综合能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城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团队一等奖,窦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琉璃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团队二等奖,青龙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良乡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十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团队三等奖。城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团队将代表房山区参加市级竞赛。

    本次区级复赛充分展示了各机构前期岗位练兵活动成果,使真正有能力、有水平、有潜力的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全科医生团队以练促学,以练促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