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委机关工会组织职工开展秋游活动

    为丰富教委机关工会会员的文化生活,同时增强教委机关人员的凝聚力,2018年11月7日,教委机关工会组织了职工近30人前往门头沟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和永定河文化博物馆开展本年度秋游活动。

    当天秋高气爽天空蔚蓝,已经有寒意的阵阵秋风丝毫阻挡不了大家秋游的兴趣。大家从早上8:15出发,直奔门头沟。9点40到达第一站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位于妙峰山景区。山里空气新鲜,天然氧吧让人陶醉。通过情报站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对情报站的职能和任务有了初步了解,情报站是党在华北地区建立的重要情报交通枢纽,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在情报站隐姓埋名、秘密工作的革命先烈们肃然起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大家集体乘车前往永定河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博物馆分两个部分,一是平西抗日斗争史陈列,二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历史陈列。博物馆里一件件文献资料、旧址文物展现出门头沟地区的历史变迁与发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让大家受到了教益。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机关工会会员的文化生活,使会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以放松心情,也让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心,还陶冶了情操,达到了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