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街道总工会会同木头岭社区工会联合会全面铺开“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拓宽建会工作领域”工作

    近日,东风街道总工会会同木头岭社区工会联合会多次实地走访地区未建会两家企业,与企业法人和企业职工关于组建工会工作开展面对面的深度汇谈。

    汇谈中工会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现状、企业职工总人数、各类职工工资和企业季节性用工人数等情况,认真核实企业营业执照、经营地址、经营范围等相关信息。工会工作人员向企业方讲解了工会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工会组建对于企业经营的作用及意义,宣传劳动关系双方互利共赢的工作理念。给企业下发了房山区总工会印发的《工会法律服务》和《京卡﹒互助服务卡使用说明》等宣传材料,加强宣传促建会,详尽说明了组建工会的手续、流程。突出服务促建会,详细介绍了工会京卡的服务内容。

    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在工会全局工作中至关重要。东风街道总工会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燕山总工会关于建会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东风地区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重点,履行地方工会领导职责,带领各社区工会联合会,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形成上下合力,加大工会组建工作力度。稳步推进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努力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