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企业沟通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百人以上企业工会组建工作,9月14日上午,房山区总工会组织召开了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现场沟通会。来自9个乡镇30余家未建会企业参加沟通会。

    首先,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坡同志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工会的基本情况,对工会福利与政策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工会与企业和职工的关系,对职工及企业的服务,工会经费的缴纳与返还做了重点介绍。

    随后,今日东方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建会企业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建立工会的三点感触:一、提升了企业的信誉度及形象;二、提升了职工的凝聚力;三、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解决了劳资纠纷等问题,双向维护了企业与职工的权益。

    各企业代表听取介绍后,对还存在的疑问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本次沟通会,通过建会企业的分享带动,区总工会的政策解读,工会、企业零距离交流等方式,让企业了解工会,消除建会疑虑,从而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区总工会副主席隗合红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