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总工会春节前夕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春节前夕,房山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开展了春节慰问系列活动,为全区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劳模等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新年祝福。

    据了解,本次系列慰问是以5种形式开展的;一是慰问全国劳模、市级劳模共266人,送去慰问金及补助共计29.8万元,希望劳模们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发挥好骨干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传播正能量,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二是慰问困难职工群众:区总工会共为全区281名(其中困难农民工42人)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110余万元,看了部分望职工和困难农工代表,与他们唠家常、问困难,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帮助下,树立信心、努力工作,把日子过的越来越好。

    三是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到卫计委、林业局、水务局、广电中心、三办区等慰问一线单位的职工,给予每家1万元慰问品

    四是开展连心共建村走访慰问“连心共建”工程结对村——河北镇东庄子村,现场写春联送春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为80户村民送上慰问品,同时看望村里6户80岁以上老人、低保户、患重大疾病家庭、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此次慰问送上“连心共建”帮扶资金和慰问品共计14.4万元

    五是开展“万福进万家”送春联:投入经费31.06万元,组织北京市榜书家协会书法家“福”字作品、房山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书法家基层企业、社区、乡村企事业单位现场撰写春联,惠及职工1.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