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纪录片

    为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921日,区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房山区第一看守所参观并收看纪录片《变质的人生信条——张慧光案警示录》。

    该片讲述的是张慧光在担任市旅游委和市文资办负责人期间,因纪律意识薄弱,走上违纪违法道路心理过程及入狱后的忏悔。案例对大家的内心形成了深层次的触动,也警示了每一位观看的同志,此次学习对于大家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推动反腐斗争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观看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时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迫切需要。许多违反原则违反纪律的事,甚至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都与本身对相关制度、规定的无知与怠慢有关。因此要在工作生活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美满家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始终牢记党规党章,把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紧密结合起来,激浊扬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