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总工会召开工会改革方案座谈会

    8月17日上午,区总工会邀请基层乡镇总工会、燕山总工会、开发区工会主席在区总工会六层会议室召开房山区总工会改革方案座谈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建坡主持会议。

    李建坡同志对《房山区总工会改革方案(讨论稿)》进行说明。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征求多方意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结合我区特点,彰显我区工会改革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改革区总工会的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主动围绕大局“公转”、围绕效率创新、围绕需求服务,做到更加直接联系职工、更加直接服务职工和更加直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使工会职能更加明确、工作效率不断提高、职工获得感持续增强,推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职工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作用。

    会上,基层乡镇总工会主席、燕山总工会、开发区工会主席分别就改革总体方案和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