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湖镇总工会四措并举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一是落实包村巡查责任。包村干部对包干村的禁毒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督促,带领村干部进行排查登记,建立管控档案,监控日常动态及涉毒动向,实行分类管理,分级管控,全力消除重点场所的隐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二是发挥平台作用。镇总工会利用“青龙湖工会之声”等平台,宣传禁毒知识,从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

          三是加强信息共享。在开展禁毒工作时,加强与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帮扶措施,做好吸毒人员就业安置、衔接帮教及关怀救助工作等。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联合青龙湖镇综治办、安全科、流管办、食药所、司法所等部门在坨里广场进行禁毒宣传活动,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并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