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凸显成效

                                     

    日前,全国及北京市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评定工作已落幕。我区北京中铁房山桥梁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该职工书屋成为继长阳、窦店、拱辰、良乡经济开发区之后的第5家全国示范点。北京自来水集团良泉水业有限公司、北京市房山区林果科技服务中心、北京京房国鑫物资有限公司和长安汽车公司4家企业均被命名为“北京市职工书屋示范点”。截止目前,全区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已达47家。为表彰先进,全总和市总分别对荣获示范点的单位授予牌匾并给予管理电脑及图书支持。

    职工书屋是保障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农民工的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基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的一项全国性文化工程,也是一项公益工程,主要建立在工人集中的企业、工业园区、重点建设项目工地。近年来,区总工会加大基层组织职工书屋建设力度,深化职工素质工程,为广大职工读书成才、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搭建平台,以读书、写作等活动为载体,真正使书屋成为职工的“文化加油站”。

     

     

    2017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