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企业普遍建会取得积极进展

    积极推动重点企业建会,对房山工业区内200人以上未建会的大型、实体型企业下发《建会告知书》,成功协助特大型企业达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恩梯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箭牌糖类(上海)有限公司相继组建工会,区域内46家世界500强企业已建工会38家,占总数的80%。

    积极推进区域性、行业性工会组建。对就业分散、流动性大、具有一定规模的行业建立工会联合会,2012年,组建了区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吸纳96家物业公司的1.5万名物业职工入会;对“三城二街”(泗泾镇五金城、钢材城、食品城和江川路、鼓浪路商业一条街)加大建会力度,吸纳工会会员2000名。

    同时,积极引导劳务派遣工、农民工入会。针对区内劳务派遣工、农民工游离在工会组织外的现象,积极主动联系用工企业,2012年,共吸纳7.12万名劳务派遣工、农民工入会。

    可供下载附件:zzjh.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