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民政青年读书论坛

     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房山区民政局团委在35岁以下青年团员中组织开展了“我喜爱的一本书——房山民政青年读书论坛” 活动。论坛以“我最受益的一本书、一句格言”为主题,局机关34名青年就不同主题联系自身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讲解论述,包括解读《尚书》和新古典综合主义、读《致加西亚的一封信》有感、我眼中的“80后”、解读金融危机等,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哲学等各个方面。现列举如下:

       
    《驻京办主任》一书通过对东州市政府驻京办主任丁能通的深入刻画,层层揭开驻京办的神秘面纱,塑造了一批以市委副书记李为民为代表具有高尚政治品格和政治智慧的政治家形象。讲述了市长肖鸿林,常务副市长贾朝轩从改革精英蜕变为腐败分子的罪恶过程,生动刻画了深处政治漩涡的丁能通及诡谲圆滑又精明干练的人物性格。全书以驻京办这个鲜为人知的政治平台,用现实主义手法,生动叙述了省市县三级领导干部在改革过程中的艺术形象,新颖独特,鲜活灵动,故事饱满丰沛,文字生动洒脱,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复杂逼真,好似一部灵魂的交响乐,给读者留下无尽的思索和艺术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