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结对办实事,开启建家新格局

    按照全总、市总关于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充分发挥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的总体工作要求,结合“学党史、办实事、结对子、开新局”试点活动内容,区总工会积极筹备,深入指导,本着“强优势、促帮扶、补短板、共进步”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将此项工作落实落细。

    6月17日上午,帮促和被帮促单位双方,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有限公司、房山区燕东化工厂在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座谈交流活动。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光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廉守锋、房山区燕东化工厂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宝金,工会委员兼安全生产总监凌魏,工会委员兼财务总监贾海玲及双方工会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在总部三楼会议室双方共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征程》,两家单位就如何发挥职工之家政治引领,示范带头作用,着力“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领导均强调,帮促双方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不断创新职工之家建设和“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新局面,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切实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有限公司、房山区燕东化工厂两家单位地理位置比邻,距离步行5分钟,双方职工人数共有1300余人。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有限公司是央企又是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工会工作一直比较规范,这也为被帮促单位燕东化工厂工会工作的提升提供了参考和示范作用。在双方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肯定下,接下来双方还将就职工之家建设的具体细节进行交流和帮促,强优势、补短板,不断完善结对帮促细节。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要求,总结经验,抓好落实,坚持以解决问题和办实事为导向,通过经验交流,上门指导,活动参与等多种形式,丰富结对试点活动内容,强化帮促效果,以结对帮扶为引领,开启职工之家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