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总工会开展“公益班车”下基层活动

     ——慰问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

    6月16日上午,房山区总工会副主席彭菲同志带队来到位于城关街道的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班车”下基层慰问活动。区教育工会主席隗永新、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靳震侠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彭菲同志首先向学校领导了解了学校的发展以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她表示发展特殊教育是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我们一定要尽最大的可能帮助特教儿童与正常儿童一样参与普通学校的学习活动,以达成能适应正常生活的目标。未来区总工会将继续积极发动、凝聚工会系统和社会公益资源,关注特教儿童的身心健康,手牵手,心连心。

    随后,为特殊教育学校送上乐卡扭扭车6辆、儿童踏步平衡车6辆,儿童双人脚踏车6辆,彩虹伞2个,小蜜蜂扩音器6个,以表达区总工会对特教儿童的关心和关爱。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使特教儿童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和温暖,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且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和更好融入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进程中实现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