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总工会基层工会干部心理服务能力系列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总、北京市委及北京市总工关于加强职工心理关爱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房山区总工会为帮助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提升其职工心理服务工作的专业能力及个人心理能力,职工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基层工会干部心理服务能力系列提升培训班活动。

    此次培训共四项活动,分别从1、工会干部心理辅导基本知识,主要从心理健康常识、人际交往、压力应对等方面进行知识普及。2、职工心理能力提升培训,主要从沟通技术、个人情绪、家庭婚姻等方面进行能力建设提升。3、职工心理沙龙,主要以消除职业倦怠的办公室文化建设、亲子关系建设两方面开展主题沙龙。4、一对一心理咨询,由专业心理老师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与疏导。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的帮助了250余名工会干部职工掌握了优质的沟通技能,提升自身的抗压能力,情绪管理能力等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期待今后工会能多组织开展相应的心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