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村镇总工会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 弘扬女职工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激励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三八妇女节前夕,阎村镇总工会开展了迎三八系列活动

     

    活动一 女职工免费领取专属小礼品

    3月4号到6号期间,阎村镇总工会为下属基层工会广大女职工提供了免费的面膜,向各个岗位的女职工致以衷心的节日问候。此次活动受到了女职工们的热烈欢迎,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感谢镇总工会送来节日的祝福慰问并表示要立足岗位,积极为阎村镇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二 看望慰问单亲女职工

    3月6日下午,阎村镇总工会开展了慰问单亲女职工活动。单亲女职工承受着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镇总工会持续关心镇域内2名单亲女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仅为她们送去了节日慰问金,同时送上节日的祝福。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把工会组织对她们的关怀和温暖化作战胜困难、努力工作的动力,以积极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以实际行动来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

    活动三 女职工特色面点培训

    3月7日上午,阎村镇总工会在镇成人学校开展特色面点培训,来自基层的40余名女职工参与培训。培训现场,老师先为大家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再教大家如何正确认识和使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厨房调味品,然后步入今天的制作正题—驴打滚的制作。面点老师手把手教学,教大家驴打滚中糯米粉的正确制作方法,从制作细节中慢慢渗透,老师与女职工积极互动,学习气氛很是热烈。大家一边倾听,一边发挥聪明才智动手实践,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领会到了制作驴打滚的具体方法。

    培训结束后,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多多开展此类培训,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可以学到实用的知识。